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广安

注重方式创新 提升培训效果—广安市产业创新技术及科技管理能力提升培训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7-27 18:21:27 信息来源:广安市科技局

今年6—7月,广安市科学技术局先后组织全市科技管理人员及科技型企业共19人参加四川省技术经纪人线上培训,取得技术经纪人初级证书;组织岳池、华蓥、邻水、武胜等县(市)科技型企业及科技管理人员200余人开展生物医药节能减排、油樟产业、高新区安全生产、医药装备制造气流粉碎等技术培训,有效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及科技管理能力。

一是注重学习提能。培训学习紧扣科技创新,包括全球科技创新形势、科技创新驱动与人才战略、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与转化案例解析、科技管理与产业融合、安全生产到战略性产业升级等内容,既突出各地科技创新优势,又紧贴广安市发展实际;既有点对点20人以内小规模的,又有百人以上高规格大规模的;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案例;既有专家授课,又有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增强了学习效果。二是培训效果明显。培训管理严格,学习氛围浓厚,师生互动良好,达到了开阔眼界、启迪思维、增长才干的目的。共组织学习研讨会4次,收到学员意见建议50余份。三是突出疫情防控。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按照培训中心确定的培训日程,制定培训计划,精准安排学员进入培训现场,严格执行培训人员资格审核、体温监测和扫码等制度,同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