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
  • 索引号:11510000008282399T/2020-00775
  • 文 号:
  • 发布机构:外专处
  • 发布日期:2020-10-23 17:35:21
  • 关键词: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备案的通知

各市(州)科技局,省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引才引智基地建设,根据《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管理办法》(川科专〔20196号)和工作安排,现就2020年度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备案工作通知如下

一、备案类别及条件

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建设要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坚持需求导向、政府引导原则,使基地成为聚集高层次外国人才的载体,创新引才引智政策和体制机制的载体,培育、转化和推广重大引才引智成果的载体,带动激励国内人才素质提升的载体。分为直接认定类和新申请类。

(一)直接认定类。申请此类基地备案的单位,应是2020年度获批的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或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统称“国家基地”)的企事业单位。直接认定类基地依申请可直接备案为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

(二)新申请类。申请此类基地备案的单位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在四川省境内依法注册成立,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在引进“高精尖缺”国(境)外人才、产出创新成果、培养国内人才、推动示范推广等方面成效显著。

2.主营业务、主要研究方向等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一是符合国家和省重大科技发展规划,通过引进外国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关键共性、前沿引领、现代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行业带动发展上获得重大突破,从而推动创新体系与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并在引才引智机制创新上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

二是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引进外国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才,在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促进四川工业综合竞争力迈入全国先进行列,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中取得突出成绩,并形成引才引智工作独特模式与成功经验。

三是符合我省社会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布局及相关政策,通过引进外国各类高端紧缺人才和智力,在推进教育与文化事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全省区域协同发展中取得突出成绩,并已形成先进适用的引才引智工作模式、制度与渠道。

四是符合我省农业农村发展规划与脱贫攻坚战略布局,通过引进外国高端紧缺农业人才,在引进先进农林牧渔品种与种植养殖技术、构建农业农村产业体系等方面成绩突出,并已成功开展引才引智成果示范推广活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与农民增收致富中发挥重要作用。

3.建立了常态化的引才引智机制,制定了基地建设五年规划,备案后建设期内聘请国(境)外高层次人才来川开展技术指导和交流合作不少于20人次,培育、转化或推广引才引智成果不少于3项。

4.具有为推进基地建设所必备的人才条件、技术装备、资金保障;应明确基地负责人,基地负责人应具有领导和组织管理能力,熟悉外专引智政策及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二、有关要求

(一)材料及时间要求申请单位按照备案类别,分别填写《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备案申请表(直接认定类)》或《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备案申请表(新申请类)》,并报推荐单位审核汇总。推荐单位于20201130日前将推荐公函(两份)、备案申请表纸质版材料(一式五份)报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并将备案申请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

(二)其他要求各申请单位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推荐单位需对申请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择优推荐。

三、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成   电话:028-86713831

邮箱:sicaiep@163.com

邮寄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学道街39号省科技厅外专处310

附件:1.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备案申请表(直接认定类)

      2.四川省引才引智基地备案申请表(新申请类)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201023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