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通知
  • 索引号:11510000008282399T/2021-00826
  • 文 号:川科农〔2021〕23号
  • 发布机构:农村处
  • 发布日期:2021-12-29 11:35:31
  • 关键词: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县(市、区)创新能力监测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科技局,各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按照《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县(市)创新能力监测工作的通知》(国科办农〔2021144号)要求,结合四川实际,现将我省县(市、区)创新能力监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监测对象

我省行政区划中的183个县(市、区)(详见附件1)。

二、监测内容

《县域创新能力监测指标体系及指标说明》(见附件2)中20182020度各县(市、区)相关数据,包括创新投入、企业创新、创新环境、选填指标、基本情况等方面。

三、工作安排

(一)工作部署。(20211225日前

各市(州)科技局、县(市)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组织登陆“全国县(市)创新能力监测系统”(网址:https://113.57.251.36:8081/),学习《全国县(市)创新能力监测系统填报讲解视频——县(市)篇》《全国县(市)创新能力监测系统填报讲解》《全国县(市)创新能力监测系统用户手册》《常见问题解答》等培训资料。

本次监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科技厅向各市(州)科技局及各县(市)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发放填报账号与密码,向各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发放《县域创新能力数据采集表》(附件3)。各市(州)科技局、各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填报数据。

(二)数据填报。(2022110日前

各县(市)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组织登录系统完成数据填报,各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填报《县域创新能力数据采集表》并报送所属市(州)科技局。

各市(州)科技局对所属县(市、区)填报数据的有效性和真实性进行严格审查,并按时完成向科技厅的数据报送工作。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填报的《县域创新能力数据采集表》电子版由所属市(州)科技局发送至邮箱nczxzxq@126.com

(三)数据审核。(2022120日前)

科技厅对数据进行审查核验后,各县(市)科技局将加盖县(市)人民政府公章的填报数据纸质版扫描上传至系统,各区科技局将加盖区人民政府公章的统计表报送至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710室(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11号省科协大楼7楼,邮编:610041)。

(四)结果运用。(20223月)

科技厅组织撰写《20182020年全省县域创新能力监测报告》,在监测报告基础上整理形成专题报告,由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县域创新能力评价,为推动我省县域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提供决策支撑。

四、有关要求

(一)县域创新能力监测是国家创新调查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服务全国创新管理的现实需求。开展县域创新能力监测评价有助于摸清我省县域创新的“家底”,找出县域创新发展的“症结”,探索县域创新发展模式与路径。请各市(州)及各县(市、区)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科技局高度重视县域创新能力监测工作,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好数据填报工作。

(二)本次县域创新能力监测工作由科技厅组织实施,由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做好相关技术指导和沟通协调,根据需要组织专题培训。

五、联系方式

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

联系人:张秀琼、邹弈星

话:028-8528449985284384

科技厅农村处

联系人:牛攀

话:028-86719613

信息填报系统技术支持电话:

027-87275621027-87841615

附件:1.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名单

2.县域创新能力监测指标体系及指标说明

3.县域创新能力数据采集表


附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