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科技局聚焦全省科技工作“九大体系”“十件大事”深学实谋

发布时间:2022-02-28 15:40:50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广元市科技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市“两会”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谋划推动全年工作,奋力推动广元科技工作“进主流、争一流”。

深入学。党组书记、局长王磊组织干部职工原文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在全省科技工作会上的工作报告,各科室内部、局领导组织分管科室、党组书记组织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对全省今年科技“九大体系”“十件大事”逐字逐句学习,自下而上开展研究讨论,着力在学通弄懂上下功夫。

及时报。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结束后,迅速将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专题报告报市委、市政府,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加紧筹备全市科技工作会和县区科技局长座谈会,着力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形成市县科技部门的共同行动。

对号领。对照全省科技工作“九大体系”“十件大事”,局分管领导、科室对号入座领任务,积极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和广元科技工作“十件实事”,形成2022年广元市科技工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务实推。着力政策引领,推动出台广元市“科创十一条”,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工作清单,大力构筑“1+N”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着力规划引领,印发《广元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规划》,构筑“一个总体定位七大行动四个倍增”的发展蓝图;着力人才引领,创新推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推动科技特派员成为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员”、科技政策的“宣传员”、科技攻关的“技术员”、项目申报的“辅导员”、校企合作的“联络员”、成果转化的“服务员”;着力机制引领,探索局县科技会商制度,推动市科技局与县(区)政府创新政策协同、工作措施衔接、创新资源整合、工作协作联动,加快构筑一体化工作合力;着力服务引领,开展科技服务直通车活动,举办科技政策到企、企业科技需求面商等直通车服务活动2场次,参与企业50余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