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5 14:42:10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3月14日,广元市科技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主持。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特别是“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为我们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科技创新部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市科技工作进主流、争一流、显风流。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高度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自主学习、研讨交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上先行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科技支撑。二要对标对表、落细落实,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全面推进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部署中蕴含的重大机遇,认真梳理分析,加强向上汇报对接,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当前重点要实施好“五大行动”,落实好“十件实事”,全力推进、早出成果,努力实现科技工作精彩开局、出彩亮相。三要党建统领、打造铁军,以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引领,强化科技行业思想政治和党建基础建设,打造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推动形成科技行业大党建格局。树立讲担当重实干的导向,推动干部职工抓落实、求突破、争主流、创一流,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科技管理干部队伍。吹响“清廉科技”号角,持续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加大科技管理领域惩治腐败力度,完善关键岗位和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局班子成员、调研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