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大力推进帮扶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发布时间:2022-04-11 14:54:29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广元市科技局驻旺苍县水磨镇广福村工作队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三举措大力推进帮扶村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1)讲政策。构建以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社干部-群众为主体的四级政策学习、宣讲体系,由第一书记带头组织集中学习,分组、分社入户通过坝坝会为农户宣传好为什么推广、怎么样推广,真正让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地生根、家喻户晓。

(2)教技术。依托“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广福村驿站,组织农业领域平台专家、省级“三区”人才、市级科技特派员等三类科技人才,针对扩间增光、缩株保密、调肥控旺、防病控虫等关键技术,通过理论讲解、视频观看、自主讨论等方式,培训老百姓100余人次。

(3)抓推广。针对广福本地玉米存在种性退化、性状不优、产量不高等现状,加强与市农业局对接,筛选与广福自然条件适配性较高的“群策888”“群策189”等玉米新品种2个,以种植大户为核心,示范种植玉米新品种200亩,将带动本地玉米以及黄大豆种植超过1000亩。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