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多途径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提高科技保密意识

发布时间:2022-04-19 17:34:44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广元市科学技术局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以“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专题学习深认知将《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纳入到党组中心组、干部职工年度学习计划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我们都是守护人》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等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并在内部工作群内推送中国普法、四川普法、广元普法等微信公众号,发动干部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法律网上知识竞赛,进一步拓展了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面,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

拓宽渠道强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组织干部职工干部职工深入群众、走上街头,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16次向责任片区商户(居民宣传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等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次。并借助局门户网站、广元科技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宣传国家安全类法律法规,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形成线上与线下并举的新局面。

科普“十进”形式多市、县两级各部门通过开展国家安全进学校、进机关、进医院、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园区、进景区、进基地”等科普进+N”活动,举办科技大讲堂“以案释法”“校校合作”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科技安全风险的能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