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广元

同台竞技展风采 以赛提能锻标兵——2024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广元市预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1 17:12:34 信息来源:广元市科技局

3月20日,由广元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2024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广元市预赛”举行。来自4个县(区)、10个市级部门的42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精彩角逐,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内涵丰富、妙趣横生的科普盛宴。

从康复机器人到生命健康、从自然现象到低碳生活,从传统文化到数字博物馆……最终,来自唐家河自然教育科普基地的刘锐、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的王屈蓉、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陈美茜3位获胜选手将代表广元市参加2024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

作为“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广元市科普讲解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旨在为全市科普工作者们提供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激励他们保持热爱科学、传播科学、奉献科学的初心,为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