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州科技工作组赴稻城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09:42:52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619日上午,中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在甘孜州稻城县开建,这是甘孜州落户的首个高科技项目。国家科技部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的有关领导、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参加了开工仪式。

该项目由中科院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共建,中科院成都分院和高能物理研究所承建,总投资12亿元,占地2040亩,平均海拔4410米,建设工期4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继南美的极高能宇宙线观测站、南极的中微子天文观测站、欧洲的伽马天文观测站之后的全球第4个宇宙线研究中心,占据“最高的高能伽马射线探测灵敏度、最灵敏的甚高能伽马射线巡天探测、最宽广的宇宙线能量测量范围”3个世界第一,奠定甘孜州在中国天文科学研究中的重要地位,必将强力推进“旅游+”融合发展,为打造集天文宇宙探秘、高原生态观光、康巴文化体验为一体的世界顶级天文旅游目的地带来新的机会。

开工仪式结束后,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州科技局四郎拥吉局长一行的省州工作组,来到县农牧科技和供销合作局,看望了基层科技干部,听取科技工作汇报,调研科技服务在线平台运管中心,并现场演练平台操作程序,了解科技服务在线平台软件在基层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和短板。省州工作组对稻城县科技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建好、用好科技服务在线平台,发挥平台在精准脱贫产业发展中的技术服务功能。加大对信息员、专家的业务培训及农牧民群众的宣传力度,完善制度机制,引导信息员、专家认真履职尽责,扩大信息采集量,提高信息质量,力求快速准确答疑解惑、提供信息服务。二是做好科技项目的储备和申报工作。要充分结合县情,因地制宜,注重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围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编制项目,发挥科技项目“四两拨千斤”的功效。三是地方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引导科技工作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对科技工作人员配备和资金投入。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