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获建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1 09:34:1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中医药局联合发布了第二批四川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荣获“四川省包虫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单位,是目前全省唯一一家市(州)级所属医院获此殊荣。

118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州科技局、州卫生健康委、州医院四家单位在州人民医院召开了四川省包虫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通报会,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上,包虫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涛教授介绍了包虫病防控治疗的最新研究成果、包虫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和建设规划。与会同志就如何抓好包虫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发言,一致认为包虫病防控治疗是重要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工程、重点的临床专科,一定要高度重视,倍加珍惜难得的机会,紧紧依靠建设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有利时机,共同探索“华西—甘孜”团队帮扶式培养模式,通过开展临床研究,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加强与藏医融合研究、共同攻克难关,进一步提升包虫病防控治疗水平。

四川省包虫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甘孜州人民医院联合建设,阿坝州和凉山州相关体系医院参与,研究中心设在甘孜州人民医院,由华西医院和甘孜州人民医院十多名肝脏外科专家组成包虫病诊治专科团队。研究中心将建立和完善华西—甘孜—全区域县医院远程网络管理平台,甘孜州医院科研平台,四川省包虫病病历系统、随访系统及生物样本库,积极培养一批包虫病诊治领军人才队伍。

四川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根据《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试行)》和全省疾病防治需求,在主要疾病领域和临床专业设立的,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医学科技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2017年正式启动建设。四川省包虫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州疾病诊疗水平,带动基层医疗发展,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