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科技创新 决胜脱贫攻坚—甘孜州召开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09 11:10:04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42日,2019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机构改革后的全州科技创新工作正常运行。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科技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汪洋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2018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州科技创新工作稳中有进。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科技效能取得新提高;二是聚焦科技扶贫,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果;三是聚焦科技创新,双创工作取得新进展;四是聚焦改革创新,科技改革取得新突破;五是聚焦知识产权,创造管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2019年全州科技创新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入实施“三创联动”,大力推进“六大战略”,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以创新精神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加快县域创新驱动发展;要立足民生改善,加快脱贫攻坚进程;要立足科技创新,加快培育壮大民营经济;要立足改革创新,加快科技体制改革;要立足人才创新,加快培育集聚科技人才。

会议要求,全州科技行政管理系统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进一步改善党内政治生态;要坚定不移突出纪律建设,加快形成科技系统良好政治环境;要全力以赴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

最后,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国同志从服务大局彰显价值、科技扶贫成效明显、科技创新亮点显现、科技成果再创佳绩、知识产权保护又有突破等5个方面对2018年全州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厚望,要求全州科技创新工作:一要立足新起点,强化新担当,准确把握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二要对标新任务,拿出真功夫,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落地落实;三要统筹大联动,形成新合力,大力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

会上,通报表扬了2018年度全州“四川科技扶贫在线”运管中心建设运行先进单位并颁发奖牌;局党组书记袁亮同志与各县(市)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科技扶贫目标责任书。

各县(市)科技部门、州级科研院、驻局纪检组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科技局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前,州科技局还集中举办了科技工作业务培训会,全州科技部门、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