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建州70年沧桑巨变,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甘孜科技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0-09-21 11:25:55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917日上午,甘孜州科技局干部职工怀着喜悦而激动的心情,早早守候在电视机旁,收听收看甘孜藏族自治州建州70周年庆祝大会。

在收听收看完省委彭清华书记代表省祝贺团的讲话后,干部职工纷纷心潮起浮,感慨万千。

退休老职工付加友回忆道:解放前,农业生产基本上是刀耕火种、广种薄收,靠天吃饭、食不果腹、苛捐杂税,民不聊生;畜牧业“三害”(牛瘟、毛虫、地鼠)横行,牲畜疫病肆虐,大批牲畜“秋肥、冬瘦、春死亡”现象十分普遍。

州政协委员陈涛同志谈到:自己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科技局(科委)工作。纵观甘孜科技发展史,建州70年来,甘孜科技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历史性跨越,这是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的结果,是民族大团结和衷共济的结果,是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结果。

刘学林同志表示,省委清华书记在建州7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以大量鲜活的事例和数据对比,充分肯定了建州70年来甘孜大地发生的深刻巨变和党领导各族干部群众取得的辉煌业绩,科学总结了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人民为中心、民族团结共同奋斗是甘孜工作获胜的关键法宝,清华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甘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凝聚人心力量。展望未来,科技领域天宽地阔,科技事业大有可为,我们坚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运用好科学技术这一助推器,加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步。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