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科技局工作组调研州农科所泸定县科研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16 18:05:43 信息来源:甘孜州科技局

    为进一步加强州级科技项目申报前期考察,积极培育发展农业科技园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14日,甘孜州科技局局长刘学林率州科技局工作组一行4人,赴泸定县调研考察州农科所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了解、指导州农科所科研工作。州农科所副所长刘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技术专家、科技特派员陪同调研。

工作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海螺沟管理局燕子沟镇康定灵芝试验示范基地、磨西镇磨子沟村草莓-芦笋套作试验示范基地、“院州”合作特色水果试验示范基地,听取了刘军副所长关于州农科所科研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基地引进的水果、玉米、食用菌等新品种的示范效果、穴盘育苗、果-畜-草循环、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套作、育种等生产栽培技术及错季节栽培的优势等情况。并就乡村振兴中发展一村一品,及如何更好地选育和示范推广适合本地的品种和实用技术进行了探讨。

刘学林局长对州农科所农业试验示范基地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的研究基础扎实,近年来在水果、玉米、食用菌等方面研究工作突出,各位农业科技专家、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一线,耐得住寂寞,潜心研究,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他要求,要加快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的甘孜州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平台,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新品种。他鼓励农业科技专家们要增强信心、勇于探索、积极发挥技术专长,多为农业科研做贡献结合甘孜州现代农业“10+2”产业体系,注重提高科研核心竞争力,助力服务“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农业科技人员成为活跃在乡村振兴一线的最美风景、最亮名片,成为农民收益持续增长的主心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