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算编制 > 科技厅机关
  • 索引号:
  • 文 号:
  • 发布机构:
  • 发布日期:2021-03-26 15:43:00
  • 关键词:科技厅资管处,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资管处

四川省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四川省科技厅资管处职能简介。承担建立省科技管理平台、信息系统和科研项目资金协调、实施、评估、监管机制相关工作,协调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政策措施建议。组织拟订省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并监督和实施,参与拟订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实施科技报告制度。协调推动科技金融创新。负责本部门和直属单位预决算、国有资产监管和直属单位管理工作。牵头协调推进本系统放管服改革,承担审批服务便民化有关工作,集中承担省本级有关审批服务事项的受理、审批等工作,推进纳入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二)四川省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重点工作。四川省科技厅资管处主要负责转拨13家转制院所离退休人员相关经费和财政项目经费。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科技厅资管处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科学技术支出。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收支总预算3,323.54万元,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817.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未纳入部门预算,2021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纳入了部门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收入预算3,323.5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5万元,占0.1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18.54万元,占99.85%.

(二)支出预算情况

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支出预算3,323.54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323.54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323.54万元,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817.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未纳入部门预算,2021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纳入了部门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323.5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23.5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318.54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增加2,812.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未纳入部门预算,2021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纳入了部门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23.54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2021年预算数为15.00万元,主要用于:转制科研院所专项基础科研方面的支出。

2.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2021年预算数为30.10万元,主要用于:转制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重点研发计划(项)2021年预算数为580.00万元,主要用于:转制科研院所重点研发计划的项目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转制科研机构(项)2021年预算数为506.14万元,主要用于:转制科研院所转制前离退休人员相关经费支出。

3.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2,187.30万元,主要用于:转制科研院所设施设备修缮购置软科学等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020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相较2020三公经费无增减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无相关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无政府采购项目,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科技厅资管处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科技厅资管处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

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专项基础科研(项):反映转拨转制科研院所用于专项基础科研方面的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项):反映转拨转制科研院所用于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等方面的支出

5.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重大项目(款)重点研发计划(项):反映转拨转制科研院所用于重点研发计划的经费支出

6.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转制科研机构(项):反映转拨转制科研院所转制前离退休人员相关经费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转拨转制科研院所除以上各项以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8.项目支出:反映转拨转制科研院所转制前离退休人员相关经费及为完成科研任务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1-1.单位收入总表

1-2.单位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