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7 09:51:15 信息来源:乐山市科技局

乐山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中共乐山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决定》,锚定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路、重大任务和重大举措,对深入推动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迫切的现实意义。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创新已成为重塑全球和区域竞争格局的关键变量。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党中央赋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使命和神圣职责。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明确提出,必须把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长期而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明确支持区域中心城市和重要节点城市建设创新型城市,为乐山推进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

推进创新发展是大势所趋、使命所系、实践所需,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计。当前,乐山正处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的重要时期,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乐山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主动融入区域协同创新格局,培育建强各类创新主体,拓展创新成果应用场景,集聚用好各类创新要素,切实加强党对创新发展的全面领导,推动创新发展整体部署落地落实。

全会强调,“十四五”时期要全面提升乐山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版图中的战略地位,把乐山打造成晶硅光伏、民用核技术、稀土等领域战略科技力量重要承载区和创新要素加速汇聚地。按照“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的创新布局,基本建成成渝重要区域创新中心、四川高新技术产业带创新基地、“中国绿色硅谷”创新基地和具有乐山特色的现代农业园区创新区块、民用核技术产业创新区块、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创新区块,全面建成省级创新型城市。这既是乐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推动创新发展重大战略决策的实际行动,也是全力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乐山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坚定担当使命,推动建设创新型城市,为四川省建成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驱动是必须走好的发展之路,乐山市上下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勇担使命、锐意开拓,埋头苦干、拼搏进取,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征程上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