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省级科普基地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 09:40:01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今年512日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2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59日至519日,凉山州相关省级科普基地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周活动。

西昌市邛海泸山景区管理局为了让干部职工和景区工作人员深入地了解消防应急常识,切实提高大家防火和自救互救能力、树立消防意识,掌握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邀请市消防大队一行10人在景区游客中心举行了消防应急常识现场培训。景区管理局干部职工、市国资公司、旅投公司、城投公司、水投公司、保安公司工作人员、景区寺庙宗教场所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要警钟长鸣,确保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邛泸景区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生态旅游环境和消防安全环境。西昌卫星发射基地、凉山州图书馆、宁南县科技馆、正中食品苦荞麦等科普基地以公众号、微博、官网等线上平台开展公益大讲堂、应急技能教学等线上活动。通过远程科普展现基层一线应急能力建设,宣传森林防火灭火、汛期抗洪抢险紧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技能科普等公众关注热点问题的相关科普知识。螺髻山古冰川遗迹科普基地为确保“2020中国凉山螺髻山徙步登山旅游活动”的开展安全平稳有序,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筹划和精心组织实施活动。519日活动举办当日,共有来自全省的徙步旅游爱好者、新闻媒体摄影记者和应急救援、医疗服务等工作人员950余人参加了活动。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