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科技支撑三大举措防控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8:37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我州科技投入资金达138万元,以科学技术为支撑,以科技项目为引导,推出三大举措防控新冠疫情,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大力提高防控物资保障能力。鼓励支撑好医生攀西药业、新鑫中药饮片公司、晶康新技术公司等企业,加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通量快速筛查试剂盒研发,加快生产口罩、酒精、酒精棉球等防控物资,确保全州疫情防控物资充足。二是大力推进中药防控药物的研究开发。立项支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血液透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彝药组方提取物防治冠状病毒疾病研究”“抗感颗粒(儿童装)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攻关”等中药防控和治疗项目的研究开发,力争在中药防控治疗上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大力传播疫情防控基础知识。支持州科技情报研究所,疫控中心等单位,开展“急性呼吸道传染疾病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科普手册”等项目,收集印制新冠疫情基础知识、宣传资料,为全州人民提供直观、简短、全面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

通过全州共同努力,我州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充足,中草药防控治疗药物研究全面启动,全州无一例本地感染者,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