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一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年会

发布时间:2021-02-22 10:22:35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2月19日,好医生药用美洲大蠊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西昌召开,中国工程院付小兵院士等10位学术委员及省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该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科研工作、成果转化及2021年工作方案,听取了“中药附子守正创新思考”“美洲大蠊提取物抗溃疡性结肠炎及相关机制研究”等专题研究汇报,对实验室年度工作、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进行了综合评议,主任委员付小兵院士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好医生药用美洲大蠊重点实验室立足美洲大蠊活性成分的研究和开发,从过去现象观察到深入机制探讨和靶点发现、从体表应用到内脏应用、从单一脏器到多脏器、从美洲大蠊拓展到附子等道地药材研究、从单一品种到多样化,实现了从单纯生产到质量控制、标准化、全产业链管理和生产,从技术研究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2020年在精准扶贫和新冠疫情防控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大开放合作和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拓展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专注3-5个研究方向,强化药物有效性、安全性研究和标准制定,在十四五期间争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凉山巩固脱贫成果和接续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