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凉山

凉山州科技局开展“推进凉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调

发布时间:2023-10-18 15:45:21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按照凉山州州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研的有关要求,10月11日-12日,凉山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吉木尔依带队开展“推进凉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凉山州州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华,凉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魏兆刚、西昌学院理学院院长邹敏、西昌市经信科技局局长韩旭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高新区孵化中心和重钢西昌矿业、攀钢西昌钢钒、西昌蓝鼎环保、攀钢西昌钒制品、凉山瑞海、攀新钒钛、和城商贸、永安工贸、久鑫钒钛等企业,采取现场考察、问卷调查和座谈等形式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园区和企业在生产经营、科技创新、要素集聚、扩权赋能等方面的现况,查找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相关企业介绍了基本情况、科技创新进展、存在困难问题、需要支持事项等;凉山高新区管委会就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言,分析了当前园区存在的创新基础薄弱、产业发展劲头不足、对外开放空间不够、综合竞争能力不强等方面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西昌学院理学院就学院学科建设、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作了介绍,表示接下来将按照构建政产学研服务模式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为凉山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平台搭建、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吉木尔依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加大支持力度,打造自主品牌,努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园区要找准目标定位、健全服务体系、深化产学研合作、做好要素保障、着力招大引强,做大做强创新产业集群;科技部门要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大力创建和培育创新平台和创新主体,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吉木尔依在调研中强调,要针对凉山高新区创新资源集聚不足、“放管服”改革不到位、科技支撑力不强等突出问题,认真研判分析原因,提出可行性对策建议,积极为州委、州政府制定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