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凉山

凉山州组织外国专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古巴科学家裴德乐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02 11:27:05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111日,凉山州科技局通过线上交流方式,组织在州外国专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古巴科学家裴德乐的重要回信,引发外国专家热烈反响。

2015年至今在美姑县人民医院工作的加拿大籍专家Wendy(中文名张可怡)结合自学和宣讲内容,深受启发。她在与工作人员交流中指出,她非常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在不断拓展国际“朋友圈”、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所做出的努力是值得赞赏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古巴科学家裴德乐的重要回信后,身在异乡彝区的她倍感温暖、深受启发,白求恩医生的故事至今仍在中加两国广为流传,她将继续在推动脑瘫儿童康复、儿童心理健康、儿科治疗指导等医疗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加强医学临床经验交流和科研成果分享,传承发扬白求恩精神,续接好中加民间友好交往新情缘。

外国专家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增进了双方交流和了解,也彰显了中国在国际交流合作上的充分诚意和高度自信,展现了凉山积极与世界接轨的强烈意愿和热情包容的良好形象。目前,全州有来自10国家的外国专家14人,他们紧紧围绕企业管理、医疗指导、社工服务、幼儿教育、文娱发展等领域,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