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凉山

凉山州科技局机关党支部“四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2-19 17:08:08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凉山州科技局机关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要求部署,通过党员“捐”、部门“扶”、企业“赠”、社会“献”等方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组织全体党员“捐”,诠释党员“公仆心”。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2023年暖冬捐款活动,收到党员捐款4720元。通过支部共建方式,将捐款悉数移交布拖县特木里镇特尔村派驻工作队,为该村12户困难群众购置粮油、过冬衣被等物资,把党员们的真情实意送到群众心坎上。

二是协调民政物资“扶”,厚植部门“为民情”。聚焦帮扶村群众过冬物资和儿童学习需求,州科技局积极争取民政部门支持,向布拖县特尔村群众发放毛毯150床、学习辅导书物450,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三是组织科技企业“赠”,彰显企业“硬担当”。积极发挥企业反哺社会作用,局机关支部联合德昌县中水恒岳新能源装备公司开展“慈善义捐”活动,发放物资700套,折合价值8万余元,推动科技企业在扶贫助弱上作出了新贡献。

四是对接公益组织“献”,传递社会“大能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先后对接深圳美星美、宁波拾加壹、德阳爱心等慈善组织,开展了心理咨询、科普小讲堂等留守儿童关爱活动,落实了儿童羽绒服500件、书包180个和助学资金6000元等爱心物资。

州科技局机关支部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度参与到乡村振兴事业中去,密切了与帮扶群众、驻村工作队的联系沟通,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也让党员干部在深入群众中获得了新感悟、接受了再教育,为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凝聚了磅礴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