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凉山

凉山州开展“三进三送”活动慰问走访专家人才

发布时间:2024-02-21 17:50:09 信息来源:凉山州科技局

2024春节前夕,凉山州科技局认真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在全州范围内深入开展“三进三送”慰问走访专家人才活动。

1)坚持集中与分散双结合,拓展活动覆盖面。制发慰问走访专家人才工作方案,按照“州级统筹、县市实施、分批覆盖”原则,有序推动慰问走访工作落实。州级层面,由州科技局领导带队上门拜访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外国专家代表和全州性“大专家”;凉山高新区和17县(市)科技部门按照全州统一要求,重点慰问走访企业工程师、“三区”人才、国省科技特派团和“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专家等一线技术人才。活动期间,累计慰问专家人才134名,实现省州人才计划入选者全覆盖。

2)促进人才与干部双交流,提升人才参与度。全州科技系统按照进单位、送祝福,进车间、送关怀,进一线、送温暖“三进三送”要求,采取上门拜访、座谈恳谈、当面交流等形式,广泛走访慰问各条战线的科技人才,切实把党委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才的心坎上。全州累计举办新春茶话会、政才座谈会等活动10余次,收集职称评定、科技奖励、项目经费、人才计划实施等意见建议近70条,全州专家人才参与科技管理的积极性大幅提升,政才互动“连心桥”越搭越宽

3)实行物质与精神双慰问,提升人才获得感。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十项规定要求,坚持节俭务实为先、精神鼓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原则,组织各县市科技部门和有关单位采取送鲜花、送福字、送春联、发慰问信、发购物卡、发文报道等多种方式,丰富慰问活动形式,提升在凉人才的荣誉感获得感。据统计,全州科技系统累计发放鲜花、春联、购物卡等物资510余份、价值77200元,刊发新闻稿件30余篇,在专家人才中激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