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举行首批创新型科研机构与重点实验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06 13:12:30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2018123日,泸州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对首批获得“泸州市创新型科研机构”认定的10个科研机构、获得“泸州市重点实验室”认定的4个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各创新型科研机构和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各区县(园区)科技部门负责人,西南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科研负责人,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近50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市科技知识产权局局长邹维为创新型科研机构和重点实验室授牌,并对2019年市级创新型科研机构、市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明确建设市级创新型科研机构和市级重点实验室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这是我市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是我市发展“三大千亿产业”的科技支撑。二是各区县(园区)科技部门要进一步关心、支持和帮助已成立的创新型科研机构和重点实验室,加强指导和规范,促进他们健康快速发展,发挥出在产业发展中的创新引领作用。三是各创新型科研机构和重点实验室要把握好创建导向,要以促进科技事业发展为目标,自觉加快发展、规范发展,尽快发挥出各自功能和作用,对社会实现资源共享,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会上,市科技知识产权局有关科室还讲解和宣传了建设市级创新型科研机构、市级重点实验室有关政策,西南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各区县(园区)科技部门就2019年创新型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培育计划进行了发言,泸州宇龙枳壳枳实研究院、中药活性筛选及成药评价重点实验室也分别代表市级创新型科研机构和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发言。 本次授牌仪式的开展,是为大力宣传我市的科技创新政策,鼓励全市积极培育和发展创新型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推进我市科研院所改革,加快我市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促进产学研合作,聚集科技资源,夯实科研基础,引导全社会加大研发投入,大力促进科技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 ,从而推动经济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