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三举措促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2 09:14:39 信息来源:泸州市科技和人才局

2020年,泸州市认真落实《泸州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多措并举狠抓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全市登记技术交易合同330项,合同成交额12.1亿元,同年增长20%,再居全省第三。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广泛性组织线上专题宣传培训,大力宣传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及重要意义,增加企业申请认定技术合同的积极性、主动性。组织106人参加技术经纪人“云平台”在线培训并全员获得证书,占本次培训通过总人数的38%,是全省组织培训人数最多、通过人数最多、优秀案例最多、学员成绩最好的市(州)。这一批优秀的“技术红娘”将促使技术与市场联姻,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二是深入指导服务。创新工作模式,由“线下”转“线上”,改变“坐等上门”到“主动服务”模式,针对性与重点企业联系,通过电话沟通、上门走访、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在保住存量的同时,多渠道挖掘符合认定登记条件的技术合同,充分挖掘潜力,努力提高增量。

三是落实奖补政策。贯彻落实《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产稳岗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的通知》,兑现涉企奖补政策,全年发放技术交易奖励60.55万元,技术经纪人补助14.04万元,进一步调动我市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动了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