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泡菜产业科技创新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04-13 11:25:39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410日,全省召开了2016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奖励大会,我市推荐的“基于泡菜优势微生物及其生物反应器连续自控技术示范”科技成果获得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该成果首次发现了泡菜的“稳态发酵”,提出戊糖乳杆菌主导泡菜发酵,为泡菜的连续性生产奠定理论基础,创新地设计并制造出我国首套机电一体化控制的泡菜生物反应器,把发酵时间从360720小时提升4872小时,技术上实现“低盐无排放”的清洁化生产,极大地提高了效能,保证产品质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泡菜产业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关于扶持中国泡菜城泡菜产业发展的意见》,对泡菜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极大地激发了泡菜企业和泡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创新热情。目前,全市泡菜产业领域已申请各类国家专利58项,取得授权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完成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1项;参与泡菜国际标准制修订1项;完成产品与技术转化10余项;完成成果鉴定7项(其中2项国际领先水平);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多项科技成果实现转化,具有代表性的“双高”直投式功能菌制备技术成功转化实施建成了1000kg/a的泡菜直投式乳酸菌剂制备线1条,获国家QS认证(国内首个),引领了我国泡菜现代化生产的发展方向。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