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厅督导眉山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16:11:29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1月28日,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罗春彦率安全生产督导组莅眉督导眉山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淑琳陪同。督导组现场检查指导四川金象赛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在金象公司合成氨项目氨库处进行安全应急演练,并召开座谈会反馈意见。
    罗春彦巡视员充分肯定眉山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一是安全生产意识落地生根,充分贯彻“人人都是安全监管员”的责任意识。二是安全生产制度面面俱到,企业监管事务清单制、监管流程标准化全覆盖,为园区其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价值的借鉴。三是安全生产措施一以贯之,切实做到组织上有领导、执行上有体系、操作上有人员、保障上有设备、应急上有预案、预防上有演练。四是要进一步从组织机构、人员配备等方面入手,在人防、物防和技防上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安全手段。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淑琳感谢督导组对眉山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的“把脉问诊”,为高新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王淑琳副市长指出,眉山高新区要不骄不躁、负重前行,继续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接受检查的企业要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要做好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准备,防患于未然。二是以目标为导向,大抓笃行实干。以全省开展高新区安全生产大督导工作为契机,对标《四川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集中攻坚。三是以结果为导向,真抓提质增效。充分运用科技化手段,强力推进对园区内企业、重点场所、重大危险源、基础设施实时风险监控预警。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