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科技局举办“四川科技兴村在线”眉山平台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0:48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动“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的高质量发展,610日,眉山市科技局举办了“四川科技兴村在线”眉山市培训会。会议邀请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专家对市县(区)在线平台负责人、平台管理员、专家代表、信息员代表等44人进行业务培训,按下了眉山市“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在线平台建设工作“启动键”。

会议对平台建设背景及经验成效作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了眉山各平台的下步工作重点,在“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的工作方法和业务操作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就实际业务受理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互动交流。会议要求,要充分消化吸收培训内容,抓紧学习、抓强宣传、抓实工作、抓常管理、抓好引领,确保市县(区)平台建设工作平稳推进和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建全建强专家、信息员、管理员三支队伍,通过平台相关政策宣传、先进经验推介、操作培训等,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切实解决农户农业生产中遇到困难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起源于“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程中,打造“互联网+”现代农业科技服务体系,致力于精准解决农业先进适用技术进村入户,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再创新的经验与成效,获得了广大农户的充分肯定。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