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眉山

眉山市科技创新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5-09 15:34:26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一是科技投入大幅提升。全市上报研发费用的规模(资质)以上企业333家,同比增加75家。规模(资质)以上企业研发费用31.45亿元,同比增加5.55亿元。

二是科技攻关引领发展。下发《关于征集揭榜制科技项目需求的通知》,开展锂电、晶硅光伏等行业关键共性核心技术研发需求征集。组织实施“1+3”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攻关项目15项,争取到省级第一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23项,资金778万元。与四川大学、电子科大、川农大等高校实施产学研合作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示范项目5项。

三是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60家。指导华赐半导体材料、锦源晟新能源材料等10余家企业积极筹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施科创汇眉行动,组织全市“1+3”产业重点企业30余家参加校企双进清华大学等专场科技成果对接活动,柔性引才10余人。

四是强化科技金融对接。深入科创企业开展天府科创贷政策宣传,新增平台注册企业11家,获贷11笔,获贷金额6770万元。我市参与的科技成果获2022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主研的科技成果获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