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眉山

眉山创建“六项机制”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两轮同转”

发布时间:2023-09-13 11:01:37 信息来源:眉山市科技局

眉山市强化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支持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创新建立“六项机制”,让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两轮同转”,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科技引擎更好把科技力量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提升市域创新整体效能。

一是建立研发投入联动协调机制。加强市级相关部门、县(区)、园(新)区协调联动,开展全覆盖走访,对企业研发投中的难点进行一对一指导,认真梳理分析项目立项、成果形式、资金归集、统计上报等各个环节,力求实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二是建立创新平台梯度培育机制。梳理形成国、省、市创新平台培育库,进行分类指导,梯度培育。推荐金象赛瑞申报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研发平台15个,推进成眉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科创通眉山分平台进入测试阶段。

三是建立技术攻关强链补链机制。围绕“1+3”产业发展重大技术创新需求,积极(参与)实施省市重点研发计划,推动创新链高效服务产业链。实施省、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28项,将形成“1+3”产业关键核心技术20余项。

四是建立科技成果引聚机制。深化产学研合作,引聚高校院所定向为企业提供成果转化、技术攻关等服务。推动44项企业自研、校企合作开发及院校成果落地转化,年内将形成40项以上新产品、新技术。

五是建立创新主体扩增机制。建立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实行储备、培育、提升梯次动态管理模式,推进创新主体扩容增效。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2家、申报全国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1家、评价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180家、培育瞪羚企业2家。

六是建立天府粮仓示范区创新要素提质机制。积极开展三大创建活动组织东坡区永丰村、丹棱县红石村创建省级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先行村。启动岷江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省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四川省水稻新品种新技术中试研发平台工作引进科研院所高层次技术服务团队,汇聚人才、技术、项目等创新资源,为天府粮仓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