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动员 全员出战 全力加强——绵阳游仙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六员”举措坚决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1 17:53:51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绵阳游仙高新区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动员、全员出战、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由园区52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疫情防控和开工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企业开足马力平稳生产,坚决筑牢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当好服务企业的“服务员”

游仙高新区党员志愿服务企业小分队针对目前口罩等物资短缺的情况,通过境内外多个渠道为园区企业协调购买口罩2000余只,消毒液80公斤,送到企业手中。同时主动督促做好园区消毒工作,每天对生活垃圾督促及时清运,做到日产日清,每天清运园区生活垃圾4车次,在园区共设置16个废弃口罩点位桶,确保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收运规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基础性工作,杜绝病毒疫情传播,为企业同心抗击疫情做好后勤保障协调工作。

当好高效协调的“联络员”

126日,大年初二晚17点左右,游仙高新区企业联系微信工作群里,出现了一则园区企业的求助信息,由于春节假期与疫情原因,企业准备捐赠给武汉医疗前线的200个消毒器、500个温度计、1000个防护镜等消毒器材和防护用具无法联系快递发出。请求解决武汉急需物资的捐献快递问题,接到求助后,园区经济发展局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与相关物流企业取得联系并积极协调,第一时间赶赴企业,与企业员工一同分装捐赠产品。第二天,该批器材顺利启运武汉,日前这批防护用品已经运抵武汉火神山医院。

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

针对节后企业返岗人员多的情况,游仙高新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分为4个志愿小分队,每天深入51家企业指导开展监测体温和疫情排查工作,严格做好人员排查和登记,联合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区疾控中心开展了7次企业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并针对疫情防控隐患开展“随手拍”活动,将少数不良卫生习惯置于监督之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坚决督促整改。

当好疫情防治的“宣传员”

游仙高新区积极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微信群、QQ群等宣传疫情知识,制作了15条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党员干部向辖区企业发放了宣传资料800余份,引导企业职工和辖区群众正确对待疫情,积极树立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科学观念,大力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当好平安园区的“安全员”

游仙高新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日常园区消毒、测量体温的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也开展好了平安园区的日常巡检工作,遇到突发情况时,做好解释与引导工作,减少舆情事件发生,同时发动群众,群策群力一起监督,确保防疫关键时期不发生聚集情况,保证园区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当好宣传舆论的“引导员”

游仙高新区在园区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有关防控公告和防控信息,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规定,带头参加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主动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带头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引导身边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科学防线。

联系我们 - 使用帮助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