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绵阳市科技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9 15:42:34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328日,2022年绵阳市科技工作会召开。会议由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文治主持,副市长刘海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海昌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市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需要把握的关键问题,明确了工作要求。他指出,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科技创新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2022年科技创新工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历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及全国、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工作理念,起而行之、奋楫而上,努力干出绵阳科技创新发展新天地。

刘海昌强调,全市科技系统要认真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使命,要深刻认识国省市赋予绵阳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绵阳科技城赋予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机遇感。二是强化重点,聚焦平台不强、主体不够、转化不足、融合不深等难点、堵点、热点问题,要进一步明晰工作重点加力加劲解决,一方面做好国家战略力量建设服务保障,一方面干出绵阳科技城科技创新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三是强化整合,要围绕创新资源、创新单位、创新资金、创新队伍等要素进一步加大整合力度,形成推动科技城科技创新工作快速突破发展的强大合力。

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琳作了题为《提升科技城创新能级擦亮科技城“金字招牌”在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中奋楫而上》的工作报告。她提到,2021年,全市科技系统在扎实推进创新企业培育、扎实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扎实推进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科技人才引育、扎实推进科技创新生态营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做了一系列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亮点纷呈、精彩不断。2022年,全市科技系统要全面叫响“提神、提速、提量、提质、提效”的进取精神,按照“1163+5”的工作思路,采取挂图作战,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绵阳科技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还表扬了“科技创新综合绩效先进集体”“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先进集体”“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先进集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的科技创新工作先进单位。西南科技大学、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绵阳富临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绵阳高新区分别围绕“招院引所”、平台建设、企业技术创新、区域创新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绵阳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科技局领导、科技助理、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园区、科学城办事处分管科技工作负责同志、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省级高新区负责人,院所、高校、平台、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