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绵阳

绵阳市开启“筑梦科技城•点亮未来星”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2:11 信息来源:绵阳市科技局

518日,绵阳市“筑梦科技城·点亮未来星”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绵阳市富乐国际学校小学部开启。市政府副秘书长任文治出席活动。任文治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筑梦科技城·点亮未来星”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是绵阳市科教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他对开展好该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科技讲师团的各位同志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在循循善诱、春风化雨上下功夫,在丰富内容、提高质量上出实效,大力培养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希望学校继续发挥少年儿童科普主力军作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普教育、科普征文、科幻绘画等活动,不断提升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希望小朋友们积极参与校内外组织的科创赛事活动,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对探索的兴趣,为成长助力,为人生筑梦。

活动上,任文治向科技讲师团代表授旗,为富乐国际学校赠送了“四大名著”等书籍。来自58所的郭进勇博士和绵阳职业学院的科技助理韩正勇教授分别介绍了关于弹药的国防知识和中国芯片的故事,授课内容精彩分层,充分调动了小朋友们渴望求知的积极性,并为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发放了精美的礼物。整个活动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开展科技进校园活动,主要是为绵阳青少年搭建零距离接触科技的平台,让孩子们真切感受科技发展以及科技创新带来的变化、近距离领略科学家的魅力。据悉,绵阳市科技局前期组织了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农科院、绵阳市中心医院、四川九洲电器集团、58所、624等在绵高校、院所、企业的34名专家组成科技讲师团,讲师团成员将聚焦科技创新前沿、日常生活科学知识等方面,给小朋友们带来最新的科学知识和科技常识。下一步,科技讲师团将多渠道、多形式创新科普工作方法,按知识的门类继续把科技带进学校,讲出他们心中的精彩科学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