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营商环境评价“包容普惠创新”指标进入全省优秀梯队

发布时间:2022-05-09 16:18:40 信息来源:内江市科技局

近日,2021年度四川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显示,内江市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指标进入全省优秀梯队。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科技局大力实施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创新动能不断增强,人才服务提质增效,外资企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稳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森林覆盖指数加快优化,综合立体交通指数更加完善,不断开创内江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一、瞄定“一个目标”,切实压紧工作责任。认真落实2021年内江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包容普惠创新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成立了包容普惠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行动组,涉及指标单位44个,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印发《2021年营商环境包容普惠创新二级指标测评责任清单》,明确二、三级指标牵头部门(单位)任务和市级机关部门(单位)责任和评价内容,做到了目标明确、任务清晰、责任到人。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组建二级、三级指标工作群,及时上传下达,确保信息畅通,共同推动工作开展。

二、聚焦“两次考试”,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市科技局坚持问题导向,盯着问题改、追着问题走,根据2020年四川省营商环境评价和内江市2021年营商环境优化整改工作成效监测问效包容普惠创新问卷填报两次考试结果和数据,局主要领导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对指标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分析解决,讨论指标涵义、研究分析指标体系,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措施方案,累计解决问题27个,实现了问题跟紧、任务抓紧、落实赶紧的良好态势。

三、创新“三项举措”,不断提升工作质效。一是走出去学习,市科技局组织带队赴广元、南充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二是请进来指导,邀请专业咨询公司进行专业讲解,召开专题培训4场次,着力厘清出题方向和模式、答题要求和技巧,做到心中有数、准备有序、支撑有度,推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总结梳理形成特色亮点工作案例7个,创新工作举措15项。三是提出来表扬,市科技局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定期通报表扬表现积极、工作突出单位,对表现不重视、不配合的部门通报批评,增强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抓好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指标的提升推进工作的有序发展,以工作的有序发展实现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