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内江

内江市科技局扎实开展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7 10:02:31 信息来源:内江市科技局

一是创新组织科普活动。高水准举办了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月启动式,聚焦主题开展了科普宣传、科普讲座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0余场科普活动,参与群众达近5万人次。组织开展了内江市科普作品评选,推荐申报的《神奇的魔镜》获得四川省2023年科普微视频一等奖,创历年最好成绩。

二是优化省市科普资源。设立内江市科技计划科普专项,引导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活动。积极争取省级科普资源。积极申报《内江“甜味+”地方特色产业科技培训》等5个省级科技计划科普专项项目;争取了《守护美好家园——汉藏双语少儿环保科普图书创作》科普类专项项目资金支持20万元。

三是发挥科普阵地作用。积极挖掘和利用社会资源,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建立科普基地。全市共有省级科普基地3家;市级科普基地10家,预计今年新增5家,分布于全市5个县(市、区),涉及科技创新、健康、教育、环保等多个领域。在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月期间,科普基地积极面向公众开放,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浓厚本地区的科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