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 公示公告
  • 索引号:11510000008282399T/2024-00025
  • 文 号:
  • 发布机构:监督处
  • 发布日期:2024-01-19 15:39:22
  • 关键词: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节庆论坛展会研讨会活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审计厅于2023年2月对科技厅及所属单位2020年至2022年开展节庆论坛展会研讨会等活动的资金管理使用及成效情况进行了审计,并于5月10日出具了审计报告(川审经报〔2023〕28号)。科技厅认真研究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坚决落实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要求,强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效。根据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诚恳、全面接受审计反馈意见和建议,自觉维护审计刚性和权威。

一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召开厅党组会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督促整改加快落实。研究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台账》。

二是扎实推进促整改,厅党组积极督促整改工作按时有效扎实推进,对能立行立改的,立即行动,绝不拖延;对要通过制度建设进行规范完善的,抓紧研究提出方案,建章立制。

三是巩固成效建机制,在问题整改得到有效落实的同时,着眼长效机制建设,注重建立和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效。

二、审计发现问题及其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共发现2类4个问题以及审计提出的建议,我厅已全部采纳并按要求做好整改工作。截至目前,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一)科技厅举办的活动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1.“第七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未编制项目详细预算”问题。科技厅加强预算编制工作的培训,并在编制2024年厅机关预算时,编制项目详细预算,切实细化我厅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预算编制。

(二)科技厅参加其他单位活动存在问题整改情况

2.“参与活动存在的共性问题未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用途使用资金”问题。科技厅已修订出台《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部门预算管理办法》《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加强财务管理及监督工作的通知》,严格按预算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3.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交易会重大经济事项经集决策采购程序不规问题。责任单位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召开展览业务专题培训会,与责任人进行了谈心谈话,并修订了《四川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类会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4.“第十八届西博会政府采购程序不规范、资格审查过程不严格问题。责任单位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已就资格审查过程不严格的问题向财政厅书面报告。同时,科技厅督促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将整改举措落实到第十九届西博会筹备工作中。

三、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对于审计组提出的3点工作建议,科技厅充分吸纳并加以改进。

一是关于加强预算管理的建议。我厅强化预算管理相关政策制度学习,结合2024年预算编制,切实细化预算编制,修订《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部门预算管理办法》,严格按预算规定用途使用资金

二是关于加强成效管理的建议。在2023年相关活动中,强化活动方案制定和过程管理,明确绩效目标,加强活动成效收集和经验总结,及时报送了活动总结报告。

三是关于进一步加强过程监控的建议。强化直属单位包括采购在内的内控制度的建设,坚持实施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对制度执行进行督促和监控。

特此公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