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全市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6:34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

49日,攀枝花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全市科技行政管理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综合派驻纪检组、各县(区)及钒钛新城管委会、攀西科技城管委会、东区园区管委会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局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的工作。局党组书记刘跃作了讲话。他强调,全市科技管理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尊崇维护党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不利于党的团结统一的言行作斗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形成班子整体合力,推进科学民主决策。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必须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强化政治担当,实化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督查问责,坚持以责任压力激发工作动力,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把握重点关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史中坚定信仰信念,牢记使命宗旨,锤炼政治忠诚,推进学懂弄通做实,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着力整改作风不实、落实不力、庸懒散浮拖等执行效能问题;深入开展利剑除弊、护航阳光花城专项整治行动和以案促改工作,统筹一体推进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聚焦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科研资金分配、科技服务、行政许可等重点领域环节,严肃查处吃拿卡要、盘剥克扣等问题,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进一步完善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推进依法行政。四要积极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形成监督执纪的强大合力。健全局党组与派驻纪检组协调顺畅的监督协作工作机制,坚决支持派驻纪检组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履行职责,全力支持配合各类巡视巡察、专项督查工作,坚决维护监督工作的权威性。

会上,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组织观看了《丹巴县农科局窝案调查》等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