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攀枝花

攀枝花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31 09:39:18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技局

日,攀枝花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王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主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有关党内法规等,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等优良传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的动能优势、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要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更好地把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大抓落实的工作动力。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市委的战略考量和部署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同全面落实市委总体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以大抓落实的作风和狠抓落实的姿态,大力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积极组织钒钛领域“卡脖子”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人才引育,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