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攀枝花

攀枝花市科技局坚持送科技下乡 多措并举助力共富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4-02-05 16:12:02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技局

攀枝花市科学技术局多措并举开展送科技下乡,推动人才下沉、切实提高科技服务工作成效,强化团队、项目、平台等创新要素一体化配置,真正做到把科技知识带到田间地头,切实增强农民致富能力。

一是深耕线下服务。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实现5个区(县)全覆盖,涵盖全市主要农业产业种类,形成具有特色的农业培训服务体系和稳定的技术队伍。全年派出科技特派员393人次,开展培训74次,提供技术咨询与服务1817次,解决技术难题434个,推广新品种与新技术50个。二是细作线上模式。依托“四川科技兴村在线”攀枝花平台,有效整合全市农业科技资源,建立了“精准推送、快速响应、分级诊疗、现场服务”的解决机制。全年发起专家在线咨询服务6252条,录入成果转化、产业支撑、供销对接信息393条,服务农户2071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40个,涉及种植规模251000亩,养殖规模28110头/只,产生经济效益6170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360万元。三是广开科普渠道。广泛开展农村科普培训、示范、推广工作,解决农村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深入村镇开展科普培训140余期,培训农户1.6万余人次;累计发放各类科普图书、资料13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