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攀枝花

攀枝花市科技局推进创新链转型升级助力“智改数转”

发布时间:2024-04-10 11:18:58 信息来源:攀枝花市科技局

一是加强科技创新育产业。布局实施电子信息、钒钛新材料等领域的智能化产品研发项目,培育新兴产业。睿恩光电微型双摄像头模组贯彻的光学防抖音圈马达研发项目,开发并建成智能终端高速对焦系统产品生产示范线。攀枝花学院人工智能助力高效可见光光催化剂Bi2WO6/MIL-53(Al)、三帝公司3D打印钛合金康养器具关键技术研究等项目,研发个性化助听器、多功能康养手杖等新产品。

二是搭建创新平台强服务。争取省级科技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建设专项资金1500万元,支持钒钛高新区科技服务业发展。支持攀枝花学院建设智能设备研发重点实验室、新能源与智能配电网技术研究中心等市级智能化创新平台。引导创新平台数字化转型建设,推动攀枝花学院“BIM+应用及智能可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升级为全省唯一“BIM+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全市制造、建筑等领域推广应用信息数字化新技术。

三是培育创新主体促转型,加大电子信息、软件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强化“一企一策”指导服务,成功培育四川尔腾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攀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电子信息类高新技术企业,促进电子信息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