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获批

发布时间:2021-01-29 10:00:05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遂宁市现代物流产业孵化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是我市获批的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实现了我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零的突破,标志着遂宁科技企业创新创业服务水平正式迈入国家队行列。

遂宁市现代物流产业孵化中心于2011年组建,2014年被成功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现由遂宁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与现代物流服务中心负责建设与运营管理。孵化中心设有项目路演室、创客咖啡、培训室等办公场地及配套设施,为中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孵化平台。

“目前,我们拥有孵化场地面积10296.76平方米,着力面向成渝各大高校实施科技企业与大学生创业项目招商引资与孵化培育工作,紧紧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营造良好双创氛围。”遂宁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与现代物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孵化中心累计举办“CEO俱乐部活动”“财务与税法”“创客大赛”等双创活动20余场,累计服务人数达1000余人次。截至目前,孵化中心已入孵四川鸿禧物流等现代物流企业、四川爱因特科技有限公司等软件开发创新企业35家,毕业企业18家。

遂宁市现代物流产业孵化中心向各企业及高校聘请物流、金融、科技等创业导师18名,不定期开展导师“一对一”辅导活动专场,并面向创客与创业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法律咨询、认证检测、信用贷款、股权融资、政务咨询、媒体宣传等规范化、专业化一站式服务,为在孵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金融上,孵化中心还设立了500万元种子资金对入孵企业进行资助,目前已投入使用种子资金约100万元,用于入孵企业基础设施的建设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中心等项目投资。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