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多措并举,推动技术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02-07 08:30:05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2020年,遂宁市认真贯彻落实《遂宁市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多措并举狠抓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助推技术交易市场健康发展。全市登记技术交易合同309项,合同成交金额5.24亿元,同比增长151.92%,跃居全省第七,跻身第一方阵。

一是出政策,强保障。制定出台遂宁市《支持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政策》,在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协同创新机构,鼓励成果项目入市交易、落地转化,支持成果创造、示范创建、人才培养等7个方面制定了13条具体措施。鼓励并支持科技成果入市交易,突破机制体制障碍,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二是搭平台,强基础。大力发展技术转移机构,成功引进国科创新、猪八戒网、考拉悠然、四川大学等在遂设立技术转移中心,经科企管、明川科技成功争创省级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机构,总量达到3家;新增40家企业获得省级成果转移转化示范企业,总量达到家61家。

三是广宣传,强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分县区、园区组织企业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和科技情报员队伍业务培训,组织召开遂宁市《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政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税收优惠政策及其重要意义,增强企业自主申请技术合同认定的积极性、主动性。年内组织20余人参加全省的技术经纪人培训并取得证书,同比新增50%以上。

四是广挖掘,强服务。深入企业进行指导服务,创新工作模式,从“坐等上门”到主动“上门服务”,针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积极沟通联系,通过上门走访、面对面交流,在保住存量的同时,多渠道挖掘符合认定登记条件的技术合同,充分挖掘潜力,努力提高增量。

五是兑奖补、落政策。严格落实遂宁市《支持成果转移转化若干政策》,对涉及的机构、平台、项目、人员,兑现奖补政策,全年预计发放技术交易奖励16万元,创新创业大赛奖励50万元,成果转转移转化服务平台40余万元,技术经纪人补助2万余元,进一步调动我市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推动了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促进技术交易市场有序健康发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