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牵头成立川渝涪江流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战略联盟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5:21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战略,构建高效协作、错位发展、相互融合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川渝涪江流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5月13日,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组织召开川渝涪江流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战略联盟筹备云端视频会。遂宁、绵阳、潼南、铜梁四地科技局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建立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战略联盟,是落实国家双城经济圈发展纲要的需要,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应对国内国际发展风险挑战的需要。遂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唐昆仑指出,通过建立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战略联盟,不断壮大园区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抱团发展,形成在国际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农业科技园区。

园区战略联盟将建立一个现代化的联盟理事会管理体系,在创新平台、科技活动、电商贸易平台等三个方面共同建设,在园区发展规划、公共事务、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农文旅线路、宣介招商、农业设施设备信息、政策等九个方面协同发展。

园区战略联盟将按照资源共享、基地共建、产业协同原则,共同推动园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高质高效发展,建成国家优质粮油保障基地、国家重要的畜禽生产基地、渝遂绵优质蔬菜生产基地、柑橘柠檬等优质水果产业基地。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壮大园区创新主体。

今年战略联盟将召开科技成果“入园进县”成果对接活动,根据川渝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科技发展需求,邀请高校、科研院所进行科技成果发布,实现技术需求与供给有效对接,助推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提升园区科技创新能力。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