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州动态 > 遂宁

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遂宁市拉开2023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活动序幕

发布时间:2023-03-09 09:05:36 信息来源:遂宁市科技局

38日,由遂宁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主办的2023年科普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遂宁卫星测控站举行。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2022年省、市优秀科普基地表扬文件,并为优秀省级科普基地、“天府科普使者”颁发证书。优秀省级科普基地——四川宋瓷博物馆围绕科普基地建设作交流发言,科技型企业——四川高金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科技政策促进企业发展作交流发言。

本次“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主题是“科技创新引领城乡融合发展”,主要任务是通过组织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普活动月期间,我市将采取集中科技政策宣传、技术咨询、科技培训、专题讲座、科技结对帮扶、科普展览、科技成果展示、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科普讲解大赛等形式,积极开展各类示范活动和专题活动,将科技春风送到千家万户,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启动仪式后,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科技特派员农业知识培训、“科技兴村在线平台”业务知识培训、遂宁卫星测控站免费开放参观等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同步展开。与会代表参观了遂宁卫星测控站、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