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040121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06-15 15:49:29 信息来源:办公室

胡昱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攀西科技园纳入西部科学城“一城多园”规划的建议》(第1304012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围绕“两中心、两地”目标,推进以“一城多园”模式合作共建西部科学城,我们正积极组织编制西部(四川)科学城建设方案。在积极与科技部规划司等司局对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和广泛征求相关知名智库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我们提出了西部(四川)科学城建设思路,明确了西部(四川)科学城“两核多地”的空间功能布局。

西部(四川)科学城以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为主要承载区,带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协同参与中国西部科学城建设。攀西科技园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域科技创新的关键节点,在钒钛材料、清洁能源、医疗康养等领域具有较好的科技发展基础和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已纳入中国西部(四川)科学城“多地协同”空间布局。

下一步,我厅将参考《西部科学城攀西科技园规划》相关内容,进一步修改完善西部(四川)科学城建设方案中攀西科技园相关内容。

最后,感谢您对我省科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您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四川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答复征求意见表》上反馈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