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今天是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科技信息

陈学华副厅长出席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学科建设大会

[db:副标题]
发布时间:2019-12-18 14:58:46 信息来源:基础处
  • 近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学科建设大会在成都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参会,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学华对省农科院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农业科技三个面向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谋划部署学科建设工作,提升全院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支撑引领我省现代农业发展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希望农科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三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四川、服务四川,切实担负起科技兴农、科技强农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找准在新时代的发展定位,着力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三农”能力;要进一步明确学科方向和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四川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四川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聚焦“10+3”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需求,深化学科方向任务调整,大力开展基础性、前瞻性研究,力争在关键性核心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让更多的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进一步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将科技创新摆在全院发展的核心位置,以学科建设为切入点,加快科技创新基地提质培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大开放交流合作,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强劲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努力培育一流科技成果,加快建设一流农业科研院所,为四川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