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完善科技金融体系 引导金融资源向成渝集聚

——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第七届中国 (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开幕式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10-20 19:58:08 信息来源:规法处、资管处



1020日上午,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出席第七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开幕式并致辞。

李平指出,推进会自2009年以来历经六届,在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成效显著。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科技创新取得长足进步,国家整体科技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与此相应的对科技和金融融合提出了更高要求。

李平指出,我国科技创新国内外环境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向科技创新要未来发展力、要核心竞争力、要综合国力,已成为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必然选择。从世界科技强国的发展历程来看,科技创新发展到一定高度和形态后,及时引导金融资本深度融入,将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之一。近年来,科技部将发展科技金融作为重要工作使命,着力加强与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合作,积极创新科技资源配置的方式,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取得了一系列的积极进展。

李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新科技革命的加速演进和金融市场不断成熟,正在为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提供重要的历史机遇,加快建立完善科技金融体系,更加有力支持原始创新、深科技、硬科技和关键科技技术,各方面的条件已经越来越成熟。科技部正在与相关部门和川渝两地共同推进成渝科技创新中心和西部科学城建设,着力打造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核心引擎和西部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希望四川能够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区域发展战略的重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抢抓新科技革命的战略先机,深化科技金融试点城市建设,引导金融资源向成渝聚集,加快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