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刘东厅长一行调研攀枝花市科技创新与现代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22:16:15 信息来源:高新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部署,科学谋划“一城多园”共建西部科学城和“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10月27日,刘东厅长一行赴攀枝花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重点围绕高新区与双创载体建设、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发展、重大平台建设等内容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市委、市政府交换意见,与市级相关部门、重点企业、院所召开了科技工作座谈会。

刘东厅长一行先后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四川攀枝花研究院、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德益果品公司、睿恩光电公司、攀钢集团研究院、攀枝花市钛产业双创服务中心调研产业基地规划、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创新产品开发建设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并与科技人员、农村致富带头人、平台运行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了解相关方面在完成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推进重大项目平台建设和依靠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座谈会上,攀枝花市科技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攀枝花市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攀钢集团、攀枝花学院、攀枝花东区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企业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区建设做了发言。

刘东厅长在讲话中对攀枝花市科技创新工作和依靠科技创新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刘东厅长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的核心位置。当前,是全省上下认真谋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国家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了“一极两中心两地”、打造新动力源的战略目标,对创新引领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攀枝花市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定位,立足区域发展实际,认真研究提出一批重大事项、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衔接,支撑未来五年、十五年的长远发展。刘东厅长表示,科技厅将在职务科技成果改革试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高层次人才引进、产学研协同创新、高新区和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产业科技攻关、双创工作以及对外开放合作等方面,积极支持攀枝花市开展试点示范和相关工作,为攀枝花市“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做好科技支撑。

攀枝花市副市长刘建明、市科技局负责同志、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