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李刚副省长调研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6:47 信息来源:高新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全省科技创新发展工作,培育壮大龙头领军企业,推进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我省战略科技力量,17日,李刚副省长一行到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国家高端航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和公司科技创新工作。

李刚副省长一行先后调研了成飞·青羊创新中心航空制造技术实验室、5G应用研究中心、智慧管控中心、数控加工厂、新机总装厂等,观摩了公司通过管控系统实现多专业数据治理、运营全过程态势感知以及智慧决策生产的演示讲解,并与成飞公司一线科技人员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技人员在推进关键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方面的情况和建议。




调研中,航空工业成飞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承志介绍了成飞科技创新工作基本情况,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创新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公司打造创新生态推进协同创新的工作打算。

李刚副省长对成飞公司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建设、企业创新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筹建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刚副省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李刚副省长要求,科技厅要加强与科技部的对接,跟踪掌握创新中心批复情况,尽快争取国家高端航空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在川落地,成飞公司要同步推进中心实体化运营建设。要依托国家高能级平台和成飞行业龙头地位,不断加强在工业软件、传感器、3D打印、新材料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前瞻性布局,形成一批创新产品,并加快推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要通过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发展做好各项服务,支撑企业创新升级。

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成飞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承志,副总经理隋少春以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