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 17:34:05 信息来源:党办



2021年11月15日下午,科技厅党组书记吴群刚同志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工作。会上,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敏同志领学了全会公报,厅长刘东同志就厅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科学提炼概括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历史规律,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一要原原本本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二要全员覆盖学,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三会一课”、干部大会、党支部学习会、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每名职工。三要宣讲辅导学,充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将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为厅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宣讲,厅主要领导要为厅党员干部宣讲全会精神,厅领导要带头赴直属单位、机关处(室)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广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氛围。四要统筹结合学,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科技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贯通起来,与学习党中央指定的党史学习教材结合起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更好地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要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决议》作为我们党在建党百年作出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系统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历史命题,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拟制学习计划,作出学习安排,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各自职能职责,完成年底各项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等方面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促进落实的具体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要聚焦重点工作,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巡视审计整改和定点帮扶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厅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