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要闻

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1 17:13:16 信息来源:党办



12月17日,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开展研讨交流。非党员副厅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召开十一届十次全会,作出的两个《决定》,体现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了培育增长新动能、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的战略谋划和时代担当。这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厅党组成员学习很认真,思考很认真,准备很认真,为带动厅系统学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前期省委宣讲团成员来厅专题辅导基础上,统筹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强调,要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继续原原本本学习,继续做好学用结合,继续在干事创业上率先垂范,在弘扬正气上率先垂范。二是抓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建好国家实验室四川基地,全力推进天府实验室建设。三是积极推动科创中心建设,坚持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引领创新布局,争取国家层面出台成渝地区科创中心总体方案。四是切实抓好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出台相关实施方案,绘制产业技术攻关路线图,实施重大科技专项,力争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策源地。五是做好科技体制改革,深化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全面推进赋予科研人员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推进科研项目“揭榜制”和科研经费“包干制”试点,汇集科技体制改革“四川经验”。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蜀ICP备20023911号      网站标识码5100000064
网站管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联系电话:(028)86723782 地址:成都市学道街39号 邮编:610016
技术支撑:四川省计算机研究院
pv总量 访客数总量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0496号